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香港新冠重症患者增加 港府颁新规可要求“封锁检测”

2020年12月08日 18:39
T中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称,如今ICU的常用病床使用率已逾7成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特区政府近期已大幅收紧防疫措施,但第四波新冠疫情并未受控,重症患者年轻化,ICU病床紧张。12月8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防疫措施将继续升级,并已制定相关法律框架,可封锁高风险处所,令处所内有关人士接受强制检测。

  最新措施将从12月10日零时开始实施,维持14天,包括:餐厅禁止堂食的时间由之前的22时提早到18时,健身中心、体育场、美容及按摩院也将关闭。政府将继续压缩公务员上班人手,容许更多员工在家办公,并强烈呼吁私人企业让员工在家工作。

  林郑月娥表示,再次关闭这些场所不是因为他们防疫措施不够好,而是要压制人流,降低市民外出的风险。她透露,从八达通出行的数据反映,即使上周推出了严格限制措施、升级处罚,但人们出行频率仍然高于7月,且即使全港停课,不少家长仍会在周末带小朋友外出。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