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香港新增最年轻死亡病例仅38岁 合并感染新冠和流感

2020年12月04日 20:52
T中
这名患者有神经系统的长期病,入院7日不幸离世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出现首例合并感染新冠肺炎和流感的死亡患者,这也是香港疫情暴发以来最年轻的死者,年仅38岁。香港累计已有110名新冠患者在公立医院过世,其中4人为60岁以下。

  香港医院管理局公布,这名38岁的患者有神经系统的长期病。此前因家人感染新冠肺炎而入住检疫中心,11月27日,他因呼吸困难及咳嗽由检疫中心转送至玛丽医院隔离病房,入院时情况严重,同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及甲型流感病毒。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刘家献透露,该患者从入院次日起情况持续恶化,医院为他进行输氧等支援型治疗,并根据他的症状给抗生素、干扰素、瑞德西韦等药物,并进行抗流感病毒的治疗。可惜患者对药物的反应不太好,病情持续恶化,12月3日晚不幸离世。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