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特稿|行贿索贿还是委托理财 安徽包工头千万贿金获刑11年

2020年12月03日 11:49
T中
工程竣工后为要回拖延一年多的质保金,王根木给国企董事长1000万元“支持创业”,为应对纪委调查两人补签委托理财协议,这是谋取不当利益行贿还是迫于无奈被索贿?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包工头王根木上诉了。若按一审判决结果,到古稀之年他才能重获自由。

  60岁的王根木(1960年2月生)是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人,是芜湖市新中环保建筑材料公司负责人和安徽创融增材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股东。据其二审辩护律师介绍,王根木农民出身,1990年代进入建筑行业,从工地小工做起,逐步成为靠承揽工程致富的包工头。

  2019年3月5日,因涉嫌行贿罪,王根木由安徽省芜湖县监察委留置,9月3日被刑事拘留,14天后逮捕。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