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193名流浪汉落户天津背后:均为特困群体,若寻亲成功将注销户籍

2020年10月25日 09:40
T中
193人均为因残、因病无法表述身份信息,多年寻亲未果的特困群体。落户将他们纳入社保体系,落户后将继续寻亲,若找到将送其归乡并注销津籍

  【财新网】(实习记者 范文君)天津市给193名流浪乞讨人员办户口,有哪些政策考量?天津市民政局日前回应财新记者称,落户的193名“无名氏”均为因残、因病无法表述身份信息,经多方寻亲未找到家而滞留在救助站内的特殊困难群体,其中滞留天津时间最长的已经达到28年。落户是为了将他们纳入社保体系,若落户后寻亲成功,将送其归乡,注销天津户籍。

  据此前天津媒体“津云新闻”报道,近日,天津市民政局事业处从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领取了193名流浪乞讨人员的落户通知书。这193名“无名氏”,自身表达能力存有障碍,经多方寻亲无着,成为长期滞留在市、区救助管理站内的特殊困难群体。落户后,他们将纳入到天津市保障体系进行安置。报道还提及了相关材料规定的大致落户程序,即对于各救助管理站救助的,经全国救助寻亲网寻亲、媒体登报寻亲、DNA血样采集比对、人脸识别比对方式寻亲无果满3个月的长期滞留流浪乞讨人员,予以办理在津落户。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