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防疫不力 2020“首虎”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2020年09月30日 15:51
T中
福建原常务副省长张志南是首名被官方公开通报“防疫不力”的落马高官,被指防疫工作中敷衍应付、作风漂浮,搞形式主义

  【财新网】(记者 唐爱琳)2020年“首虎”、福建省委原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被“双开”并移送司法。9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上述消息。值得注意的是,他是首名被官方公开通报指“防疫不力”的落马高官。

  官方通报称张志南“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关头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敷衍应付、作风漂浮,搞形式主义”;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为家人、亲属在工作调动、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家风败坏,纵容默许家人、亲属利用其职权及职务影响谋利;生活腐化堕落,搞权色、钱色交易;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给公共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把公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推进用地审批、获取资金补助、申请银行贷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