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记者手记|研究生扩招18.9万,住宿难何解?

2020年09月19日 14:00
T中
研究生大幅扩招,是高校宿舍紧张的直接原因,背后是传统的住宿管理方式缺乏变革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研究生扩招18.9万,高校宿舍够分吗?全国各大高校开学,不少研究生新生因床位紧张,面临“排队”等宿舍乃至临时换校区的窘境。

  9月初,距离开学报到不到一周,湖南师范大学新生杨婷婷还在焦虑宿舍的难题。按照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官网通知,新生将分两批,分别在8月20日、8月23日登录系统进行宿舍预约。第一次申请落选后,杨婷婷的第二次申请,又因宿舍快速满员再次失败。随后,包括杨婷婷在内的两百余名全日制学生收到学校通知:学校床位有限,目前已无法充分安排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住宿。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