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全国教职工入职查询制度落地 性侵“前科”者不得当教师

2020年09月19日 10:43
T中
舆论对涉性侵违法犯罪人员进行“从业限制”的呼声强烈;此前多地已有试点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丁捷)经历两年多地方试点,全国性的教职工入职查询制度出台,明确阻止有“性侵”前科者进入校园。这意味着,入职查询制度在全国范围内落地后,将实现全国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共享。“因性侵违法犯罪受到处罚后,换个地方又混进教职员工队伍的情况基本不会再出现。”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副厅长李峰公开表示。

  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召开发布会,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明确,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予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