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夏粮主产区小麦国家收购减少近千万吨 专家称农民不舍得卖

2020年08月13日 14:09
T中
专家称,新冠肺炎疫情令农民储粮意愿加强,种植者对市场预期比较乐观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实习记者 杭莹)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气候灾害不断,粮食供需形势引发关注。8月12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官方通报,截至8月5日,主产区小麦累计收购了4285.7万吨,相比2019年同期减少938.3万吨。

  小麦是三大主粮之一,国家在六大主产区实施最低收购价政策。自2006年起,政府以支持价格入市购买小麦,以鼓励主产区种植,保障粮食安全。每年6月,新麦陆续收割上市。

  国家统计局官网7月15日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夏粮播种面积为26172千公顷,较2019年下降0.7%,总产量为14281万吨,同比增长0.9%。其中,小麦播种面积为22711千公顷,减少了273.5千公顷,产量则增加了75.6万吨。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