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五眼联盟”中四国与香港互停逃犯移交意味什么?

2020年07月29日 10:12
T中
中方的反制决定不仅暂停了逃犯移交,还暂停了刑事司法互助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先后以中国制定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下称“香港国安法”)为借口,单方面宣布暂停与香港特区签订的《移交逃犯协定》。7月2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方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加、港澳、港英的《移交逃犯协定》和《刑事司法互助协定》。

  汪文斌指出,加、澳、英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汪文斌表示,加方、澳方和英方将对港司法合作政治化的错误行径,严重损害了香港特区与加、澳、英之间开展司法合作的基础,偏离司法合作维护正义和法治的宗旨。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