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8日内新增182宗本地病例 香港宣布大幅收紧“限聚令”

2020年07月13日 21:21
T中
防疫措施比以往更加严厉:餐厅从每天下午6时后至次日早上5时只可提供外卖、所有乘坐公共交通的人士必须戴口罩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本地疫情进一步恶化,不明源头的感染病例每日加速上升,社区内已出现多条隐性传播链。7月13日晚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大幅收紧“限聚令”,并要求在过去14日曾在疫情高风险地区逗留的赴港人士,登机前出示核酸检测为阴性的证明。

  从7月初开始,香港零星出现本地感染病例,随后疫情急转直下,单日新增病例不断攀升,从7月6日以来累计确诊的本地病例达182宗。林郑月娥直言,如今已是3月疫情高峰之后的新一波高峰,政府此前采取的“张弛有度”的措施,视疫情发展及时防疫措施,如今疫情恶化,因此要及时调整。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