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佛山警方抓获五名嫌犯 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安全脱险

2020年06月15日 08:13
T中
何享健在佛山家中遭到劫持。警方强调,处置过程中无人受伤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6月14日晚间,网络传言美的集团(000333.SZ)创始人何享健在家中遭人劫持。6月15日早间,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通报,事主何某某安全。美的集团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警方通报中所称何某某即为何享健。

  佛山警方称,6月14日17时30分许,佛山110接到报警。佛山顺德区北滘镇美的君兰生活村一住宅有外人闯入,威胁住宅内人员人身安全。接报后,广东省、佛山市和顺德区公安机关迅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处置。6月15日5时许,民警抓获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警方强调,在处置过程中,无人员受伤。

  君兰国际生活村由美的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成于2005年。何享健的住宅是一栋坐北朝南的临河别墅。河对面是一个高尔夫球场。别墅后门可远眺美的集团总部大楼,直线距离约3-4公里。网络传言称,何享健家人跳河逃出后报警。6月15日早间,君兰国际生活村的安保力量明显加强,工作人员询问进出外来车辆。财新记者看到,何享健别墅有6名工作人员把守。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