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水患日记|广州局部突降特大暴雨 四人遇难

2020年05月23日 10:01
T中
两人是因暴雨导致的山体滑坡及伴生泥石流遇难,另外两人则是因车辆被困隧道溺亡。广州气象局称,此次暴雨过程的小时雨强,无论强度还是范围均超历史纪录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广州市5月21日至22日的特大暴雨造成4人死亡。该市三防指挥部5月22日晚间通报上述消息。

  遇难的四人中,有两人是因暴雨导致的山体滑坡及伴生泥石流遇难,另外两人则是因车辆被困隧道溺亡。两起事故发生地均为广州市黄埔区,事故导致15人受困,其中11人成功逃生。

  广州市黄埔区是此次暴雨的主要受灾区域。广州市气象局5月22日发布消息称,黄埔区珠江街录得广州市最大小时雨量167.8毫米,超百年一遇,3小时最大降水量为288.5毫米,1小时和3小时雨量均破黄埔区历史极值。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