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全国人大将审议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

2020年05月21日 23:33
T中
这是香港时隔一年后再次经历重大的立法事项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新华社5月21日晚间公布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程,大会将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 

  草案的全称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全国人大于当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相关议程,并将于22日公布草案细节。

  如果法案最终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将自1997年完成主权移交后,正式出台一部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文件。香港特区此前仅有宪制性法律条款涉及该领域,针对相关议题的立法工作推进已长达18年,久未成行。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