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儿童性侵强制报告制度落地难 如何推进引关注

2020年05月19日 10:21
T中
大量遭受性侵的儿童从未报案。强制报告制度要求相关机关及工作人员一旦发现儿童被性侵的线索,应该向有关部门报告,但“谁来报告”、“报告给谁”、“如何处置报告”等问题仍缺乏可操作性的解答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怡帆 记者 王梦遥)“作为记录性侵儿童行为的重要环节,性侵儿童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对于保护儿童起着重要作用,但在这些年的过程中,强制报告制度的实施并不尽如人意。”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胡卫说。

  5月18日,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下称“女童保护”)召开座谈会,专家学者与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共话儿童防性侵机制建设等问题。在谈到性侵儿童案强制报告制度时,胡卫作出如上表述。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