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著作权法修改拟引进惩罚性赔偿 短视频等将纳入保护范围

2020年04月29日 10:53
T中
修正案草案规定,严重侵权可适用赔偿数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惩罚性赔偿;法定赔偿额上限由5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电影作品”、“类电影作品”改为“视听作品”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保护创作和传播的《著作权法》在颁布30周年之际迎来修改。修正案草案引入著作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提高侵权法定赔偿额上限,并将体育赛事直播、短视频等纳入保护范围,以强化版权保护震慑盗版。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于4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据新华社报道,会议审议了《著作权法》修正案草案。这是该法1990年颁布以来第三次修改,从内容上看,是近20年来的较大规模修改。据财新记者了解,这次修法在2011年已经启动,在国家版权局起草、公开征求意见,原国务院法制办和司法部公开征求意见后,引起社会讨论,此番提交立法机关审议意味者修法进入实质博弈阶段。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