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国家卫健委:南亚疫情输入风险比较大

2020年04月27日 18:24
T中
国家卫健委负责人介绍,边境地区地广人稀,医疗机构少,医务人员相对不足,同时,实验室的检测能力也相对不够,已派出由16名专家组成的西南片区工作组,到云南、广西、西藏对边境地区防控现场指导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近期,南亚疫情还在蔓延,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5000例,孟加拉近5000例。在4月27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说,南亚的疫情输入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中国陆地边境线长约2.2万公里,有9个省份和周边的15个国家陆地接壤。除了东北输入疫情,西南方向亦不能忽视。王斌介绍,云南和广西出入境人员占到全国出入境人员的80%以上。

  绵长的边境线给输入风险带来巨大挑战。同时,边境地区地广人稀,医疗机构少,医务人员相对不足,实验室的检测能力也相对不够。王斌说,“应对重大疫情,整体上力量还是比较薄弱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