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新冠检测试剂出口限制放宽 企业迎利好

2020年04月26日 16:20
T中
检测试剂盒出口不再需要获得国家药监局注册审批,仅需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即可。而在此前,中国检测试剂“出海”多次被指质量存在问题;疫情新形势下,海内外检测需求高涨,业内分析师称新政将极大利好体外诊断企业的出口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丁捷)新冠检测试剂出口政策有所“放宽”。自4月26日起,中国新冠检测试剂盒出口不再需要获得国家药监局注册审批,仅需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同时提交声明承诺产品符合进口国(地区)质量标准和安全要求即可。此前,“中国制造”试剂盒在国外多次引发质量风波导致出口政策一度收紧。

  4月25日晚,商务部、海关总署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文称,自4月26日起,产品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的出口企业,报关时须提交书面声明,承诺产品符合进口国(地区)质量标准和安全要求,海关凭商务部提供的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生产企业清单验放。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