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牡丹江14人医院感染新冠 黑龙江多次强调严防院感

2020年04月25日 18:08
T中
黑龙江已现多起院内感染,省卫健委多次强调院内感染防控的重要性,牡丹江聚集性疫情或为感控再度敲响警钟。加强感控对当地检测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也有人担忧,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其他诊疗需求是否会受到影响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继哈尔滨之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医院也出现院内感染,受感染者至少有14人,其中包括两名医护。入境病例引起的本土传播疫情再次引人关注。

  牡丹江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科长纪树贵在4月24日举办的发布会上指出,4月23日,牡丹江新增境外输入关联性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从集中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中筛查发现。其中,1例是确诊病例龚某的密切接触者,3例为龚某在康安医院住院期间同病区的住院患者及其妻子,以及共同生活人员,2例为同期住院患者的陪护,1例是同期间陪护的亲属。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