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知识产权审判何以助力抗疫?最高法提多项举措

2020年04月21日 20:04
T中
最高法院表示,将强化涉防疫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为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提供有效司法服务。一是通过技术类案件审理,激励医疗领域自主创新,二是通过商标、竞争类案件审理,打击涉医药卫生恶意抢注商标、虚假宣传等行为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新冠疫情下,2020年中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主题定为“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最高法院表示,将强化涉防疫相关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为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提供知识产权司法服务和保障。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整个世界都痛切地感到,包括医疗技术在内的科学技术以及知识产权保护,对于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极端重要性。保护知识产权是通过创新型国家建设,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改善全人类生活品质的重要条件。‘健康中国’呼唤着更多、更有价值的知识产权,更呼唤着对知识产权更加有效的保护。”4月21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情况新闻发布会,最高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在会上表达上述观点。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