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边战“疫”边问责 哈尔滨18人因防疫不力被处分

2020年04月18日 20:19
T中
级别最高为该市副市长陈远飞,被政务记过;受访学者表示,疫期有责必问,且问责面广,问责精准度高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颜玉 记者 冯华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生聚集性疫情和医院内交叉感染引发关注。因防疫不力,哈尔滨市18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近日被追责问责,其中哈尔滨市副市长陈远飞被给予政务记过处分。

  4月17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通报指,哈尔滨市自4月9日以来新增确诊病例26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从疫情发展看,这是由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既往感染者传染、因家庭聚集及住院引发的疫情,暴露出哈尔滨市和哈尔滨医科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没有切实履行好属地领导责任、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岗位责任,疫情管控措施存在漏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不力,对责任人必须从严处理。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