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联合国报告称疫情伤及全球15亿儿童福祉 如何托底?

2020年04月17日 14:52
T中
受疫情冲击,因学校停摆导致的停课和校餐停止,将给贫困地区的弱势儿童带来不利影响,中国也不例外;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卢迈坦言,对于贫困地区儿童,尽早复课也许是“对他们更多的保护”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实习记者 蒋模婷)新冠肺炎的儿童患者普遍症状较轻,但疫情仍通过其他方式严重影响着他们的生活。4月15日,联合国发布的一份政策简报通过分析各国数据指出,疫情将在教育、营养、健康、安全等方面影响全球15亿儿童和青少年的福祉。

  该简报名为《新冠疫情对儿童的影响》(下称“简报”)。简报同时认为,新冠疫情对儿童的影响不仅波及甚广,且结构上极不平衡,儿童群体中最弱势的部分受到的冲击最大。16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援引简报,呼吁全球的政治领袖和家庭积极采取对策,保护儿童。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