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肺炎日记|4月8日:北部边境防控承压,多个口岸关闭

2020年04月09日 09:29
T中
北部边境多个口岸因巨大防控压力而紧急关闭。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后复阳、境外输入等问题,让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具有极大不确定性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经历76天最严厉“封城”之后,武汉这座曾经被新冠疫情笼罩的城市迎来“解封”。但也有声音呼吁,防疫尚未大功告成,解封不宜过度渲染。就在武汉开放的同一天,一座千里之外的边境城市——黑龙江绥芬河正因巨大防控压力,紧急关闭口岸、封锁社区。中俄边境主要口岸如黑河和同江等此前都已经关闭,绥芬河成为唯一的回国通道,不少返乡者曾选择辗转从莫斯科乘坐航班飞往符拉迪沃斯托克,然后由符拉迪沃斯托克乘坐大巴至绥芬河口岸。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