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武汉4月8日凌晨开城 近日将迎出城高峰

2020年04月08日 12:06
T中
武汉还将继续强化社区和公共场所管控,“新增病例零增长不等于疫情零风险,交通管控解除不等于防控措施解除,打开城门不等于打开家门”

  【财新网】(记者 萧辉 高昱)在经历了76天最严厉“封城”之后,今日(2020年4月8日)凌晨零点,武汉地标江汉关的钟声敲响,这座曾经被新冠疫情笼罩的英雄城市终于迎来“解封”。

  零点钟声响过,长江江滩两畔高楼以“灯光秀”迎接武汉新生,组合灯光打出“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白衣天使”“致敬逆行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等字幅。灯光秀持续了半个小时,尽管之前已有预报,但记者在现场看到,仅有近百名武汉民众专程来到武汉长江大桥上观看。居住在附近社区的李先生说:“在家封了这么多天,今晚是带着三岁的儿子第一次出门,特地来看灯光秀,我熟悉的武汉又回来了。”

  四五名骑着电动摩托的美团“骑手”也在经过长江大桥时驻足观看,“封城期间我们一直在送外卖,和武汉人共同经历劫难,我对这座城市充满感情,想在这里扎下根来。”一位26岁的汉川籍美团“骑手”小伙子告诉财新记者。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