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武汉疾控中心研究者:1月初就出现新冠“人传人”

2020年04月08日 11:36
T中
武汉1月的第一到第三周内的9名患者分别来自武汉市区6个不同的区和武汉周边地区。这证明2020年1月初该地区便已出现了新冠病毒的社区传播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对于新冠肺炎流行的轨迹,至今还在研究当中。虽然尚未提供真正的新冠肺炎“零号”病人是谁,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回顾性分析,可以发现在武汉,社区传播的现象,也就是人传人的现象,早在1月初就已经出现。

  对2019年10月6日至2020年1月21日收集的武汉呈流感状患者的640份咽拭子标本,武汉疾控中心的研究人员重新作出分析。4月7日《自然-微生物学》发表的一篇名为“在流感样患者中探查新冠病毒(SARS-CoV-2 detection in patients with influenza-like illness)” 论文介绍了上述过程。文章透露,在其中9份标本中检测到了冠状病毒SARS-CoV-2,最早一份来自1月4日。这一发现表明1月初武汉便已出现了SARS-CoV-2的社区传播。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