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肺炎日记|4月2日:他们从未想过将成为“烈士”

2020年04月03日 09:23
T中
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26位医护人员在战疫一线殉职,其中13位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整理)以仁心赴国难,14名抗疫前线的牺牲者人员被评定为烈士。这份名单上,不少名字早已铭刻人心:李文亮、江学庆、刘智明、柳帆、夏思思、梅仲明、彭银华……他们大部分是一线救治的医护人员,有充满活力的年轻人,也有兢兢业业多年的业务骨干。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26位医护人员在战疫一线殉职,其中13位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疫情发生之前,即便不少人在专业上颇有造诣,他们原本也和其他人一样工作和生活,没有想过成为“烈士”:直言“健康的社会不应只有一种声音”的李文亮,因精湛医术和儒雅风度多年深得科室信赖的梅仲明,被病人称为“60分贝暖医”、 中国医师奖的获得者江学庆,首位殉职院长、曾被授予“武昌英才”称号的刘智明,年仅29岁、正计划为妻子补办婚礼的彭银华,儿子不到两岁,因感染匆匆离去的夏思思,与常凯姐弟相依,接连遭遇家人去世变故的柳帆……对于公众而言,每一个名字背后,都包含令人心碎的故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