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大使馆组织英国小留学生包机回国 机票费用自理

2020年04月01日 10:45
T中
据中国驻英大使馆官网4月1日上线的《责任承诺书》,此次包机的乘客需目前就读于英国的中小学校,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学校停课,拟自愿搭乘临时商业航班回国。机票、隔离费用等由家长支付。家长称,此次包机乘客总数不到200人,直飞济南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新冠疫情中滞留英国的小留学生备受关注。财新记者北京时间3月31日晚从小留学生家长处获悉,中国驻英大使馆正组织小留学生们在伦敦时间4月2日从伦敦乘包机直飞山东济南(伦敦时间比北京时间晚7小时)。据介绍,此次包机只给孩子乘坐,家长不能跟着一起乘机,总人数不到200人,相关费用自理。

  财新此前曾报道,新冠疫情下,由于学校关闭,一些留学英国的中国未成年人留学生无法继续寄宿在校,有的寄宿家庭已明确拒绝接收中国留学生,因回国机票一票难求,他们也很难回国。3月16日,英国小留学生家长向中国外交部、驻英国大使馆发送了一份《关于对滞留在英国的未成年中国小留学生开展领事保护的申请》,希望中国政府能够组织包机,尽快送这些没有自我保护能力的未成年孩子回国。(参见财新网报道“回国难:小留学生滞留英国 166家庭联名申请领事保护”)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