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肺炎日记|3月31日:疫情信息公开透明是最好的杀毒剂

2020年04月01日 09:24
T中
无症状感染者数据将从4月1日开始公开,如何防治是当前首要问题。时隔17年,全国高考出于疫情防控和教育公平的考量将延期开考,波及1071万考生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无症状感染者数据即将公开透明:3月31日,国家卫健委发言人表示,4月1日起将在每日疫情通报中公布无症状感染者的报告、转归和管理情况。至此,新冠病毒感染者公开披露制度上已无死角。舆论认为,公开透明是最好的杀毒剂,拆除疫情信息防火墙,可将民众也真正纳入主动防控链条,只有形成正向激励,才能真正凝聚全社会的力量与病毒作战。

  据国家卫健委披露,国内现有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541人,其中境外输入205例。这一数字是否为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数字还需进一步说明。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