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肺炎日记|3月29日:“无症状”传播又起,统计可否公开?

2020年03月30日 09:19
T中
一例因“无症状感染者”引发的本土传播再引争议,舆论担忧,无症状感染者数据不公开,可能引发过度恐慌助长谣言传播,并出现将新增患者纳入无症状人群的瞒报行为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一例因“无症状感染者”引发的本土传播再引争议。当前,国内无症状感染者不算作确诊病例,目前其规模未向社会公开;但无症状感染者导致的传播案例已多次出现。舆论呼吁,无症状感染者统计数据应公开透明,从而提高民众警觉,增进疫情发展认识,并及时扑灭疫情复燃的火花。

  2020年3月28日0时-24时,国内新增确诊病例45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新增疑似病例28例。新增45例确诊病例中,44例为境外输入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境内疫情观察】一线城市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加(3月28日)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