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对话|卫健委专家组郑雪倩律师 为疾控公布疾情“留一道缝”

2020年03月29日 16:08
T中
《传染病防治法》修法时,可以考虑在紧急情况下,疾控中心发布预警信息和防控措施。疾控机构第一时间可以掌握并且了解情况,必要时的发布可以尽早提醒社会大众作出防控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传染病暴发流行,防治总是牵动防治相关法律变迁。今年2月,国家卫健委新冠专家组吸收了两名法律界人士参加,引起人们对疾控过程中法治建设的更高关注。最近,财新记者采访了专家之一郑雪倩。

  这位常年活跃在医疗法学领域的律师,本人早年医生出身,后再入法律界,现在是北京华卫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和主任,同时还担任着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对于疾控未来道路的讨论,郑雪倩主张,在维持现有基本格局的基础上,增加疾控机构部分职能,同时疫情信息公布上为其“留一条缝”,紧急情况下可直接公布疾情。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