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党政干部带头摘口罩会增加疫情反弹风险吗?中疾控回应

2020年03月24日 18:46
T中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吴尊友称,对于低风险地区,环境中基本上没有病毒,可以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近日,在一些低风险地区,一些党政干部出席会议的时候带头摘下了口罩。这是不是也在鼓励公众外出活动时摘下口罩,会不会增加疫情反弹的风险?在3月24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吴尊友回应称,对于低风险地区,环境中基本上没有病毒,可以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吴尊友解释,新冠肺炎在临床症状前期,即“潜伏期末”,排毒最高,如果健康人遇到一个潜伏期末的病人,虽然病人没有症状也会造成传播。这也就是为什么鼓励健康人戴口罩。病毒通常存在于病人住院就诊的医疗机构,有新冠肺炎病人的家庭,病毒还会在一些封闭环境比如电梯、公用交通工具等。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