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非洲确诊过千例 广东出现首例非洲输入病例

2020年03月24日 07:22
T中
非洲疾控中心披露,截至3月22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98例,涉及非洲43个国家和地区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新冠病毒奔袭万里,横跨欧亚非大陆。广东省卫健委昨日(3月23日)通报,佛山出现一例科特迪瓦输入病例。这是广东省首次通报非洲国家输入病例。

  这名确诊患者从科特迪瓦抵达广州,经历两次转机。从患者非洲出发,到出现发热症状,中途间隔六天。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披露,这名34岁的男性为几内亚籍,常住佛山市南海区。1月25日,患者前往科特迪瓦探亲。3月16日,他从科特迪瓦乘机,在阿联酋迪拜国际机场中转,次日乘坐阿联酋航空班机入境北京首都机场。经由工作人员转接,3月18日上午,患者乘坐国航班机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