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武汉市澄清多例新增新冠肺炎病例传言 “复阳”不属新增

2020年03月22日 10:48
T中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强调,近几天武汉市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为零,均为各医疗机构、各级疾控部门依法依规进行网络直报,数据客观真实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至今日(2020年3月22日)早上,官方披露的武汉市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现有疑似病例已连续四天为零。武汉官方今日凌晨也对此前两天在自媒体和朋友圈多有流传的几则传言做了辟谣和澄清。

  3月21日,一篇名为《一位武汉记者的作文:<我最难忘的一天>》的拼装性文章在网上流传,该文首先描述了武汉放鹰台社区一位新冠肺炎治愈病人回家后又出现肺部病变的症状,但去多家医院就医过程中被拒收,在友人求助湖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后,才被安排收治入省人民医院东院。文章之后又用微信群截图方式披露了“玫瑰西园社区新增2例确诊病例”“丽水康城小区又有新增病例”“同济医院新增100多例新冠确诊病例”等信息。文章副题称,“湖北连续两天‘零增长’,网友说不一定”。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