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肺炎日记|3月21日:就业承压,复工复产如何启动?

2020年03月22日 09:17
T中
国内疫情逐步稳定,多地党政领导干部也“带头”摘口罩、下馆子,向民众发出可以放心出街“吃喝玩乐”的信号。不过,应谨防复工复产一刀切、政绩化,避免复工复产成为一场新的政绩锦标赛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一面是全面复工复产下疫情复燃或境外“倒灌”的隐忧,一面是饱受冲击的经济民生和日益“缩水”的政府财政,如今,各地政府正面临一道两难的考题:复,还是不复?

  3月20日0时至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零增长,全国新增41例,全部为境外输入,其中北京、上海、广东居首,分别为14例、9例和7例。(见:3月20日:全国新冠累计确诊81008例 湖北三日零增长境外输入继续增加)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3月21日公开表示,3月11日新冠“全球大流行”以来,内地累计境外输入病例从85例增长至269例,增幅达216%。自3月17日起,北京每日境外输入病例中,英国已是最大来源。(见:境外回流病例增幅加大 英国成北京最大输入来源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