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进京入境分流转运人数翻10倍?有工作人员20小时连轴转

2020年03月21日 09:59
T中
目前首都机场口岸日均入境人员约6000-8000人,入境人员继续新增,各省分流转运要求趋严,工作量大幅提升

  【财新网】(记者 赵宁 冯华妹)一名通过第三地进京的人员受到警方调查,此人隐瞒了湖北居住史。这是疫情期间北京通报的又一瞒报案例。此前一名美国输入病例黎女士回国登机前曾服用退烧药隐瞒病情,被北京警方立案侦查。3月20日,美国渤健公司发布声明称,已解雇黎女士。

  与此同时,北京对入境人士实行严格的按类别分流措施,且由各省派人负责安排转运和监督,随着入境人流增加,工作强度陡增。

湖北籍人士为返京隐瞒居住史受调查

  北京警方3月20日通报了上述这起瞒报案例。据通报介绍,湖北咸宁刘某为北京一家公司的员工,1月22日她离京返鄂,后滞留在当地。为了回北京,刘某与男友吕某商议,谎称前往江西复工,通过熟人开具了江西某公司的《工作单位接收证明》,因此骗取了湖北当地部门出具的离省证明。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