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肺炎日记|3月20日:湖北再次零增长 社区感染仍存风险

2020年03月21日 08:38
T中
全国新增病例,均由境外输入,湖北连续两日出现零新增病例,社区感染和院内感染风险仍然存在;1.2万名援鄂医务人员陆续撤离,负责重症患者救治的医者依旧奋战在前线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综合)全国疫情趋于稳定,湖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为零,这是湖北连续两日出现零新增病例,但社区感染和院内感染风险仍然存在。随着湖北多地市“解封”步伐加快,不少湖北复工人员踏上赴省外返岗之路。与此同时,承担方舱医院等任务1.2万名援鄂医务人员陆续撤离,负责重症患者救治的医者依旧坚守在前线。

  另一方面,境外输入新增病例激增,成为中国抗疫最大挑战。截至3月19日,全国累计确诊病例80967例,比昨日新增39例;累计死亡3248例,比昨日新增3例;累计治愈出院71150例,比昨日新增730例。(参见:全国新冠累计确诊80967例 湖北零增长境外输入大增)值得注意的是,39例新增病例,全部由境外输入,已波及16个省份,北上广占据28例,截至目前,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28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