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发现超2000新冠儿童病例,已有婴儿死亡

2020年03月20日 13:11
T中
婴幼儿患者或更脆弱,尽管大多数儿童均为轻度或中度症状,但仍有小部分儿童——尤其是婴儿和幼儿亦受到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比例也更高

  【财新网】(实习记者 曾毓坤 记者 黄蕙昭)迄今为止对中国新冠儿童患者最大规模的数据分析显示,1月中旬至2月初,国内已有超过2000例儿童新冠病例上报;尽管大多数儿童均为轻度或中度症状,但仍有小部分儿童——尤其是婴儿和幼儿亦受到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比例也更高。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童医学中心童世庐团队在国际权威儿科期刊《儿科》(Pediatrics)在线刊登论文《2143例中国新冠肺炎患儿的流行病学特征》(Epidemi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of 2143 Pediatric Patients With 2019 Coronavirus Disease in China)。这是首份对中国新冠儿童患者流行病学特征和传播动力学的分析研究,其样本涵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2020年1月16日至2月8日内收到的2143例儿童新冠疑似或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