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回国难:小留学生滞留英国 166家庭联名申请领事保护

2020年03月19日 19:11
T中
由于学校关闭,留学生们无法继续住宿,回国的机票一票难求,有的寄宿家庭已明确拒绝接收中国留学生。留学生家长呼吁政府组织包机,接没有自我保护能力的未成年孩子回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黄晏浩 陈怡帆 邓睦申)新冠疫情下,一些留学英国的中国未成年人留学生无法继续寄宿在校,也很难回国。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北京时间3月18日晚接受央视采访时称,中国在英国有大约1.5万小留学生,英国是有中国小留学生最多的国家。多位家长对财新记者称,由于学校关闭,留学生们无法继续住宿,回国机票一票难求,有的寄宿家庭已明确拒绝接收中国留学生。

  这些小留学生的年龄跨度在10—17岁,平均年龄在14岁左右。伦敦时间3月18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英国宣布关闭所有学校。而在2月份中国疫情严重时期,英国学校曾不建议中国留学生回国,这使得有一部分已经购买了回国机票的留学生选择将复活节假期机票退票。但现在中国的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英国的疫情则在迅速蔓延,据英国卫生部门数据,截至3月18日上午9时,该国累计确诊2626例新冠病例,单日增加676例,增幅高达35%。死亡104例,单日增加32例,增幅达44%。伦敦是英国国内疫情最高发的地区。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