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钟南山:不能靠“群体免疫”来防控新冠疫情

2020年03月18日 23:28
T中
最终形成群体免疫要靠疫苗。钟南山说,任何一个国家研制出疫苗,短时间内都很难全球供应,因此有必要通力合作

  【财新网】(记者 王婧)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英国政府提出“群体免疫”做法,引起公众激烈讨论。3月18日,在广州市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称:目前没有证据可以证明新冠病毒可以“一次感染终身免疫”,因此不能靠“群体免疫”来防控。

  所谓“群体免疫”,一般是指社群中一定比例的人接种疫苗后,病毒难以在人群中传播,从而使得没有接种疫苗的人也能免于感染。在新冠疫苗尚未问世的情况下,英国政府提出,希望通过自然感染的方式达到群体免疫的效果。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