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解药|康希诺再度联手军事科学院 新冠疫苗启动受试者招募

2020年03月17日 13:12
T中
康希诺生物联合军科院开展新冠疫苗研发,后者为最早获得新冠病毒样本的科研机构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蒋模婷 记者 邸宁)3月17日,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康希诺生物,06185.HK)公告称,正在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下称军科院)联合开发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Ad5-nCoV,并透露,军科院已经开始临床试验的准备工作和受试者招募工作。

  据该公告,疫苗的研制将以复制缺陷型人5型腺病毒为载体,可表达新型冠状病毒S抗原,有望用于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

  本月初曾网传“军事科学院陈薇院士接种新冠疫苗”的图文,后有着少将军衔的陈薇院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疫苗研制只是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不少专家认为,疫苗研发遵循科学规范和流程,没有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就自己打、自己用是不可信、不可取的。据财新记者查询,陈薇为此次与康希诺合作的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