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为证明眼结膜传播,中国科学家给恒河猴接种了新冠病毒

2020年03月16日 21:15
T中
研究人员提示,希望引起人们尤其是医务人员对入眼传播的重视,并呼吁通过佩戴护目镜和勤洗手等方式防止眼结膜传播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蒋模婷 记者 马丹萌)新冠病毒可通过眼结膜进入动物宿主体内,并可能经鼻泪管和消化道感染其他系统。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所长秦川及其团队在两只健康恒河猴的眼结膜接种了新冠病毒,经过七天的观察、采样与解剖分析,发现两只恒河猴均染病,且其体内病毒的扩散路径及分布与在气管接种病毒的恒河猴有明显不同。

  这项研究的成果在3月13日发表于预印平台BioRxiv,论文题为《恒河猴可通过眼结膜途径有效感染新型冠状病毒(Rhesus macaques can be effectively infected with SARS-CoV-2 via ocular conjunctival route)》,尚未经过同行评议。研究人员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人类疾病比较医学重点实验室等多个机构团队及北京安贞医院放射科,秦川教授为通讯作者。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