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肺炎日记丨3月13日:“第一战场”的战事难以结束

2020年03月14日 09:11
T中
全球大流行下,中国作为“第一战场”的战事难以结束,海外的疫情风波将以不同方式冲击国内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3月13日,曾“敲锣救母”的武汉女子李丽娜的母亲出院了。距离李丽娜阳台敲锣哭泣求助已过一个月,这个好消息令人感慨:一个月前的绝望和混乱历历在目,从绝境中“一锣求救”,到近春时“又做回有妈的孩子”,对关注者而言,李丽娜的故事,足以映射近两月以来武汉抗疫艰辛而曲折的“力挽狂澜”。(见:武汉女子一度敲锣救母 今天母亲出院了

  如今,疫情防控“第一战场”和“第二战场”呈现两极分化:巨大代价和空前决心下,中国成功扛过本轮疫情流行高峰,而另一边,新冠病毒全球肆虐几乎成为定局,“大流行”难以避免。3月12日,中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仅新增8例,首次降至个位数;而中国之外新增确诊达到8200多例,继续呈暴发态势。(见:3月12日,121个国家和地区确诊新冠52895例 意大利死亡破千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