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上海新增美国和意大利境外“倒灌”病例两例

2020年03月13日 13:09
T中
来自美国的病例从纽约出发,经香港转机后抵达上海,居家观察时出现症状。从意大利北部来的病例出发时,意大利已全境“封城”,到达上海浦东机场时就有症状,随即被隔离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白宇洁)继北京之后,上海也出现从美国“倒灌”的新冠病例。3月13日,上海市卫健委通报,上海于3月12日确诊两例境外输入的新冠肺炎病例,一人来自美国,一人来自意大利,两人均为中国国籍。

  这是国内通报的第二例从美国输入的新冠确诊病例。3月11日,北京曾通报1例美国输入病例,但未公布详细情况。

  根据上海市卫健委的通报,新增的病例为广东籍,在美国工作。3月9日,该人士自纽约出发,经香港转机后,于3月10日抵达上海虹桥机场。入境后,该人士由家人自驾接回位于上海浦东星河湾的住所,进行居家观察,未外出。3月12日,该人士因有症状,由救护车送至医疗机构就诊,当天诊断为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