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新冠气溶胶传播何处风险大? 医院病患厕所病毒载量高

2020年03月12日 21:12
T中
抽样检测显示,在医院的防护服拆除室和病患厕所中,气溶胶新冠病毒载量较高;携带病毒的气溶胶可能沉积在一些物体表面形成污染,致易感人群感染

  [编者按:4月27日,权威期刊《自然》(Nature)杂志在线发表了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科技大学和上海环境监测中心等联合研究团队的一项关于新冠病毒气溶胶传播的研究,这项研究题为《武汉两所医院的新冠病毒气溶胶动力学分析》(Aerodynamic Analysis of SARS-CoV-2 in two Wuhan Hospitals),研究收集了武汉包括医院、居民楼、百货商店等多个公共区域的35份气溶胶样本,分析发现公共环境总体安全,但在医院的防护服拆除室和病患厕所中,气溶胶新冠病毒载量较高,并首次解释了新冠病毒气溶胶的空气动力学特征。3月10日,该研究已在预印本平台bioRxiv上发表,财新网特重推当时的报道。]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