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肺炎日记|3月9日:从防“输出”到防“输入”

2020年03月10日 08:57
T中
全国已有22省份调降省级应急响应级别;疫情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蔓延,病例数超过10万,世卫组织方面称,新冠肺炎成为大流行(病)的威胁已变得非常真实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综合)国内疫情得以控制,全球疫情持续蔓延。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2省份先后调降省级应急响应级别,新增确诊病例进一步减少,但国际形势依旧严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表示,全球疫情的发展估计将至少延续至6月,防控的重点将从“输出”转为“输入”。为防止“倒灌”病例,3月8日,外交部成立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应急中心。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3月9日表示,当前新冠肺炎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蔓延,病例数超过10万,新冠肺炎成为大流行(病)的威胁已变得非常真实,但这将是历史上第一个可以控制的大流行(病),不会任由病毒摆布。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