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疫情总动员,各地怎么做|多地严防境外输入 湖北探索复产复工

2020年03月07日 11:02
T中
严防境外疫情“倒灌”风险成为多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省份陆续通报一些市区县新冠肺炎病例“清零”消息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全国境内疫情呈现向好势头,3月6日0-24时,31个省份和“重灾区”湖北新增确诊病例双双首度降至两位数(共99例,其中湖北74例)。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但近期除湖北外的其他30个省份的日新增病例数却有所反弹,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境外输入病例增多。因此,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倒灌”)风险成为各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经济发达地区防输入:京沪浙粤严阵以待

  近日,浙江、宁夏、北京、广东、上海、甘肃等省份都陆续通报了境外输入病例。3月6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4例(甘肃17例,北京3例,上海3例,广东1例)。截至3月6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0例。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