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复盘国内首例境外输入病例 因途经上海被隔离

2020年03月06日 21:29
T中
王刚始终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被传染的,他一度认为只是寻常感冒;进入海关时,测温正常,健康申报卡询问是否有湖北暴露史,后在宁夏因途经上海被隔离

  【财新网】(见习记者 唐爱琳)“我是怕别人传染给我,没想到自己已经被传染了。”王刚说,他从伊朗回国的全程都戴着口罩。2月26日,23岁的王刚被确诊为首个境外输入病例。

  3月5日,甘肃、北京、上海等地共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病例16例。截至发稿,全国已累计确诊36例境外输入病例,其中17例自伊朗回国,15例自意大利回国,途径莫斯科、曼谷等地。目前已有311位华人通过商业包机从伊朗回到兰州,并进行隔离(参见财新网“甘肃现11例伊朗“倒灌”病例 在伊2000华人可自愿包机回国”)。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