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新冠重症患者多见肝损伤 病毒侵袭路径有待研究

2020年03月06日 16:16
T中
慢性肝脏疾病是全球主要疾病负担之一,中国约有三亿人患有肝脏疾病,如慢性病毒性肝炎、非酒精性脂肪肝、酒精肝等,但现有研究尚未对患者的基础肝脏疾病状况进行详细评估,也没有研究基础肝脏疾病与新冠肺炎进程之间的关系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新冠病毒对肝脏的损伤有多大?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主任王福生团队在《柳叶刀·胃肠病学》杂志上发表述评,分析新冠肺炎患者肝损伤情况及原因,并呼吁进行后续研究。

  王福生团队的述评指出,截至目前,至少有7个相对大规模的病例研究报告了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特征,其结合自己医院的现有数据显示,2%-11%的新冠肺炎患者本身就有肝脏基础疾病,14%-53%的进展期患者丙氨酸转氨酶(ALT)和天冬氨酸转氨酶(AST)水平升高。ALT和AST是重要的肝脏损伤指标。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