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国家卫健委:正研究长效医疗救治物资和设备储备机制

2020年03月04日 18:44
T中
应急储备对应对各种紧急事件非常必要,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说,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整个防控过程中确实暴露出了短板和不足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长效的医疗救治物资和设备储备的机制。3月4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介绍了上述信息。

  应急储备对应对各种紧急事件非常必要,毛群安说,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整个防控过程中确实暴露出了短板和不足。

  “前期,确实湖北的医疗设备处于比较紧缺的状态。”毛群安介绍,目前已经供需平衡,包括隔离点在内的各个医疗机构的救治设备基本能够满足标准配置要求。湖北省制订了不同类型医疗救治机构设备配置的标准,基本上不存在“人等设备”情况。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