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湖北:疫情增量风险仍未根本控制,继续采取最严格防控措施

2020年03月03日 18:29
T中
当前湖北疫情防控仍具有不确定性,近期陆续发现一些无症状检测阳性患者,甚至极少数出院患者复检阳性的现象;疫情防控积极变化的基础比较脆弱,像老旧社区、特殊场所等地方还存在着薄弱环节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态势还没有变,湖北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还要继续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3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介绍了当前湖北面临的主要问题。

  他总结说,第一,“消化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全省还有20000多名患者在院救治,6000多名重症、危重症患者仍需加大救治力度;第二,增量风险仍然没有得到根本的控制,“像武汉市每天还有三位数的新增病例”;第三,疫情防控仍具有不确定性,“近期陆续发现一些无症状检测阳性患者,甚至极少数出院患者复检阳性的现象”;第四,“疫情防控积极变化的基础比较脆弱,像老旧社区、特殊场所等地方还存在着薄弱环节。”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