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刑满释放者自汉返京确诊事件续:湖北司法厅长等16人受处分

2020年03月02日 20:14
T中
调查组称其为因失职渎职导致的严重事件,京鄂两地至少16人受处分,湖北司法厅长等8人被免职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官方宣布成立调查组五天后,3月2日下午,中央、湖北、北京等调查组先后公布对“刑满释放者黄某英自汉返京确诊事件”调查结果。

  联合调查组称,这是一起因失职渎职导致的严重事件,性质恶劣,影响极坏,给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隐患。

  当日,湖北方面包括司法厅长在内至少9名官员被查;北京则有黄某英所乘坐车辆经过的公安检查站值班副站长被免职,1名值班辅警被解聘,另有5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财新此前报道,黄女士名为黄某英,原为湖北省宣恩县水利水产局财务股副股长兼出纳,因犯贪污罪曾获刑十年,经过两次减刑,刑期于2020年2月17日结束。2月22日,武汉封城30天后,刑满释放的黄某英被监狱方送至高速路口,由家人接回北京。当日凌晨抵京后,其入住东城区新怡家园小区,并在两日后被确认为新冠肺炎病例。(详见财新网:北京新怡家园确诊者追踪:曾陷贪腐窝案 狱方送至高速口)。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